賀君

元亨利贞·元

     魔都的春来了。
     洪思聪很喜欢花,花越艳美他越喜欢,所以他的工作桌上有个专属花瓶供他插花。有时被老太太们问的烦了,洪思聪就凑到花前闻一下,用花香染过烦躁。
     这日,洪思聪正被对面的老太太问的不耐烦,忽的手表一震,光屏上显示捉拿的妖竟然是小白。
     愣神之际,洪思聪被老太太压过气势,不情愿地解答完老太太剩下的问题之后起身离开。没去管小白,洪思聪只是出去转转透口气,他觉得自己再这么下去绝对会在中介所内现出猫形。没想到在经过不远处的另一个中介所时,洪思聪看见了个熟人。
     云中鹤竟然在找房子,洪思聪想,领导在里面,怎么也得去打个招呼吧,要是下次自己再犯了什么错不至于因为不尊重领导而扇巴掌了。不过让洪思聪没想到的是,他刚走到人家中介门口就被拦下来了。
    “对不起先生,您不能进去。”莫想推了推自己鼻梁上的眼镜,伸手拦下洪思聪。
    洪思聪瞅了一眼莫想,“装什么不认识,你以为我想来啊,我是怕老鸟下次拿不尊重领导的事扇我啊,你知不知道被扇一次需要多少东西补回来啊,这都是钱啊,给我让开。”
    莫想仔细想了想,自家局长扇人时候的场景不禁打了个寒颤,巴掌声真响,“洪队长,我心疼你,但是我是真不能让开,云局正在里面谈事。”
    最近云中鹤在追查妖精伤人事件,正巧今天追查到这里。其实云中鹤和莫想来这里已有很多次,次次都被那只嗅觉灵敏的犬妖躲了出去。云中鹤和莫想来之前是抱着一试的态度,如果这次还截不到那只犬妖,就放弃这条线。
     洪思聪撇撇嘴,目光越过莫想往他身后看,“诶?”洪思聪一脸惊讶,“老鸟对面坐的怎么是二狗?”
     刚想劝洪思聪离开的莫想一惊,语气焦急,“你见过他?”按洪思聪的习惯,除非几乎天天见的妖精,否则他完全记不清,就像当初认得出莫想还是莫想连续两个月在洪思聪面前刷足存在感才换来的。
      洪思聪点头,“他身边常有只麻雀精,只是那只麻雀很奇怪,羽毛是全黑的,那真的是只麻雀,我保证。”深怕莫想不信,洪思聪急忙举起三指对天。
     莫想让洪思聪等一下就连忙向云中鹤走去,尽管刻意放慢步子,可皮鞋踩在瓷砖上的声音还是很急。
     洪思聪看见,莫想附在云中鹤耳边说了几句话,引得云中鹤锐利的眼神向他袭来,但又随即收回。
     洪思聪听见云中鹤轻轻地“嗯”了一声,下面说的话由于距离关系他听不清,但他看见云中鹤的嘴角轻微翘起。想必心情很好吧,像云中鹤这样的妖……
 
     那天,云中鹤在那只犬妖对面坐到晚霞落尽,洪思聪也在中介所对面的的小店坐到晚霞落尽。洪思聪想,大概就是那天,他确定自己喜欢上了云中鹤,否则像他这样没耐心的妖怎么会花一整天的时间注视云中鹤呢?
    
     “云中鹤,你说,是我先喜欢上你的,还是你先喜欢上我的?”
     大概是我吧,老鸟……

评论(1)

热度(28)